Friday, March 13, 2009

談挫折

( --- posted by Linh Phung 馮玉玲 on Mar 13, '09 )

羅:人生中會遇到很多困難,或是找不到方向,我後來體會到沒有挫折的人生是最可悲的人生,因為會讓人失去了從挫折中感受淚水、體會悲傷、反省自己與成熟自己的機會,我也因為挫折變得柔軟而謙卑,如果說,每個人與生俱來帶著一杯挫折的苦水,我覺得苦水其實不是包袱,走過後,清楚了解那是一份禮物。


陳:挫折絕對是個禮物,而且愈早收到愈好,愈能有免疫力,挫折不是找你麻煩,是讓你變強壯。透過挫折的磨練,經歷過的人其實會更優秀,不是常在講,不經一番寒徹骨,哪得梅花撲鼻香?原來的環境太好了,才會認為現在的環境是艱苦的,如果你待在比台灣還要落後很多的地方,該怎麼辦?這樣轉念一想,不但得到答案,甚至還要感恩了。


挫折往往代表生命的轉折,只有逆境,才能激發自己的潛力,讓自己認清人生的真諦,甚至為未來的成功埋下伏筆。我回頭去想所踫過的挫折,當時痛心至極的災難,對現在的自己來說,卻是人生最重要的禮物之一,讓我看清許多不曾想過的盲點,包裹在挫折外表下的東西,往往是珍貴的成長禮物,這份人生禮物早點收到,不是早點有免疫力?


這聽來有點阿Q,可是我愈來愈覺得這是真理,做一個正直的人是成功的源頭,能接受挫折的洗禮,才能真正地贏得人生。很多人只看到挫折的表象,就被擊倒了,也因此失去發覺挫折真正意義的機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