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8, 2010

導遊的佳句

剛從中國華東旅行回來,當地的導遊妙語如珠,錄下與大家共賞: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遊客的愛國表現:為國爭光,把錢花光。

政府推行垃圾分類,所以流行一句標語:垃圾分類,從你、我、他開始。
但我唔明白,從幾時開始你和我都變咗垃圾?

雷鋒同志不是人民英雄,而是一個人民典範,他最拿手就是帶阿婆過馬路。當年全國推行向雷鋒同志學習,同學們一下課就跑到街頭找阿婆帶過馬路,但阿婆少,學生多,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阿婆,竭盡全力拉拉扯扯將她帶過了馬路,誰知阿婆一手把我推開,大聲怒罵:
冇嘢派又冇嘢送拉我過嚟做乜?我都冇話要過馬路!

握著小姐的手,好像回到十八九。
握著小姨子的手,可惜當年拉錯手。
握著舊情人的手,酸甜苦辣乜都有。
握著女同學的手,後悔當初冇下手。
握著老婆的手,就像左手握右手,一點感覺也沒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