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18

覺醒


我一覺醒來,扭開水龍頭梳洗,自然地想起全球瀕臨缺乏食水,和非州貧瘠乾裂的耕地攀山越嶺扛淨水的貧童

我步出前院,把垃圾放進三個塑膠製的垃圾分類回收桶,聯想到浮滿塑膠廢料的印度洋環流、和窒息的海龜

我坐進以省油聞名的本田,標板顯示我每駛百公里還是要燃耗六公升的汽油,染污了大氣層,加速了全球暖化。

我把車子駛離車道,意識到即使我不在家,但屋内的空調、冰廂、防盗、伺服器。。。即使已調至最低輸出,還是無情地消耗着能源。

我還未開始一天的工作,就已摧毀了大自然的一截。

我驟然醒覺:
生活在這個文明世界,要想真正拯救可愛的地球,只有一個徹底的方法:

就是殺了我自己!😂😣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