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, 2014

千年之戀

當年女班長馮玉玲推薦的 <千年之戀>,雖然已經算是首老歌了,但依然百聽不膩。

戴愛玲/信樂團的原唱版本雖比較 Rock,但節奏鮮明,歌詞取材獨特,意境出色。
央吉瑪及呼斯楞的改編版本則抒發得出塵入化,聽起來有 <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涕下。> 的 Feel :


  • < 千年之戀 >  
    作詞:方文山

    誰在懸崖沏一壺茶
    溫熱前世的牽掛
    而我在調整千年的時差 
    愛恨全喝下

    歲月在岩石上敲打 
    我又留長了頭髮
    耐心等待海岸線的變化 
    大雨就要下

    風 狠狠的颳
    誰 在害怕

    海風一直眷戀著沙 
   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
    錯過我新長的枝枒 
    和我的白髮

    蝴蝶依舊狂戀著花 
    你卻錯過我的年華
    錯過我轉世的臉頰 
    你還愛我嗎

    我等你一句話

   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 
    最遠不過是晚霞
    而你今生又在哪戶人家 
    欲語淚先下

    沙灘上消失的浪花 
    讓我慢慢想起家
    曾經許下的永遠又在哪 
    總是放不下

    啊 
    輪迴的記憶在風化 
    我將它牢牢記下

  • 戴愛玲/信樂團的原唱版本


1 comment:

  1. 年過八十的岳父有天對我們說,此生有岳母為妻,一生無憾,只願能相約一個 signal,好讓來世再尋獲彼此,於願已足。

    這就是我張貼這首歌的原因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