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4, 2019

茶樓

每次我參與政治話題的討論時,都隱約覺得有個小男孩站在旁邊,躊躇着想問我小時候想問而不敢問的問題。。。


小時候老爹上茶樓都會帶着我,有時會替我叫杯滚蛋(滚水冲蛋),有時孤起來就將自己的白少(咖啡+煉奶+滚水)倒些在盛杯的碟裡敷衍我,我也不以為意,總之能混在他和他的茶友之間,啃着㗎 yeh 包、聽着他們打牙較(閒談),就覺得相當惬意。

那時節局勢動盪,老爹和茶友們談的總離不開時事和政局,由吳廷琰、阮慶、楊文明到阮高奇、阮文紹、詹森等,個個有份,個個捱插。

我那時雖然聽得津津入味,但慢慢地就開始奇怪,這班長輩聽起來個個都有治國良策、興邦之道、濟世之才,但怎麼都坐在這個舊式茶樓裡吹水,而不是坐在政府大樓呢?

*
*文:Ah Lu *圖:互聯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